瀏覽人次: 2407

中心簡介

中心成立宗旨
醫療及生物醫學、醫療科技的倫理與法律問題,近三十年來已成為國際上的顯學之一。無論是傳統的醫事法與醫療糾紛問題,或是近年來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防疫/公共衛生與法律議題,還是最新發展的基因科技、人工智慧醫療倫理與法律等問題,都亟需法律人參與跨領域的對話與研究。本中心成立之目的,一方面是希望強化本院不同專業領域的教師合作進行教學研究,另一方面希望對外促進社會各界及政府部門對於生醫倫理與法律議題及相關政策的深度討論。

中心成員
本中心由本校法學院四位專任教師發起,並將陸續邀請本院專兼任教師或院外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加入。發起教師包括:劉宏恩副教授、李聖傑副教授、江玉林教授、許耀明教授。現任中心主任為劉宏恩副教授。

研究規劃方向
本中心致力於推動的研究領域包括:() 生命倫理與法律;() 基因科技倫理與法律;() 公共衛生政策與法律;() 人工智慧醫療之倫理與法律議題;() 再生醫學倫理與法律;() 醫事法與醫療糾紛;() 醫療商業化之倫理與法律議題;() 臨床試驗人體研究之倫理與法律議題;() 其他生醫倫理、醫事法律與政策議題。



中心粉專:
facebook.com/bioethics.nccu
中心聯絡信箱:bioethics.ncc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