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 劉汗曦律師演講:「智慧醫療年代下的醫療資訊治理趨勢」

  • 2022-12-15
  • AdminAdmin
 

主題: 智慧醫療年代下的醫療資訊治理趨勢
講者: 劉汗曦 律師
時間: 2022年12月15日星期四 上午9:30
地點: 綜合院館北棟14樓第四研討室

      劉汗曦律師是博安生醫法律團隊的共同創辦人暨總顧問、博思法律事務所創所資深律師,同時也是陽明交通大學醫務管理所兼任助理教授及政大創國學院兼任助理教授,並曾擔任健保資料庫憲法訴訟擔任法庭之友台灣公衛學會代理人。

      本次演講,劉律師為聽者介紹遠距醫療對病人及醫院的利弊以及智慧醫療軟體、AI的運作模式和背後衍生出個人資料Secondary Use的議題,最後,也提到在智慧醫療年代下,個人對於醫療個資的控制,可能因某些App發展到讓社會大眾不得不去使用它們而淪為「空虛的自主」。劉律師也藉演講之餘,為聽者分享自己求學及執業經驗中,體會到法律人在生醫產業中的學涯、職涯規劃與挑戰。